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义乌参加世界电商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5-04-23点击数:
    2015年是中国政府提出“互联网+”的元年。面对大量的高层次电商管理、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社会需求,本科院校如何转型发展?创业教育如何有效落地?电商创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如何有效利用整合优质创业资源?高校面临的挑战,更是机遇。本科生在数据挖掘、软件开发、电商法律风险点控制、企业科学管理等方面有显著优势,本科生从事电商的研究及创业,更容易做深做大做强。
    为了提高我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建设与电商行业发展的需求的对接度,2015年4月10日-12日法律系主任蔡科云、电子商务及法律实践实训中心建设负责人吴建武,应邀参加了2015年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对接及中国(义乌)世界电商大会。本次大会系列论坛与2015中国(义乌)电子商务人才节同时召开,义乌各方将提供各类电商岗位数万个。大会的高校代表的参会人数就有800多人。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李琦教授、知名电商专家级导师鞠凌云博士、淘宝实战专家、速卖通实战专家、EBAY实战团队负责人、义乌工商学院的速卖通创业学霸、创业明星、创业班班主任等就“电商发展新动态”、“电商创业解码”、“电商人才成长机制及培养”议题进行主题演讲与互动交流。与会高校代表调研了李克强总理视察过的“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考察了义乌工商学院创业梦工场和创业实验室建设情况。在世界电商大会上,电商名企高管: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车品觉、京东集团副总裁张建设、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李斌、1号店董事长于刚、海尔商城首席市场官曾庆俐、国美在线副总裁陆宁就“互联网思维与商业模式创新迭代”、“电商价值和模式变革”、“卓越的客户体验之道”、“创客时代的转型之旅”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本次系列大会,规格高、信息量大、观念新,对我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引入电商创业教育理念,整合电子商务实践实训教育资源,有借鉴意义。

上一条:陈焱光教授为通识教育学院学生做法治思维与大学生成才的专题报告
下一条:寻法之路——民法典离我们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