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星同行,守望星愿
作者:发布日期:2014-10-27点击数:
    (马玲)“守望星空,与星同行,请大家关爱自闭者儿童!”为了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自闭症群体,引起社会的关注,给予这个群体更多的关心和呵护,10月25日,武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武汉市守望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的专业老师和志愿者来到屈原广场开展为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组成25人的团队参加此次义卖活动。
     在武汉市自闭服务中心的王亚芬老师简短地讲述了自闭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之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开始了义卖。
     秋日的阳光还是那么的炽热,如同志愿者们激情高涨的心情。在熙熙攘攘的街头,志愿者们没有对繁华的街市留恋而是一心放在卖报纸上。“叔叔,我们是关爱自闭症儿童团队,买一份报纸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吧”。虽然是热心满满的活动,但是有时候志愿者们的身份还是受到质疑。不过在每位志愿者诚恳的交流之后,行人们都伸出援助之手。在这次义卖中志愿者们遇到了各式各样的挑战,“有一位爱心捐助者一直对这义卖得来的钱的用途表示怀疑。他就从自闭症的产生原因、如何治疗以及自闭症服务中心的地址,多年来的发展历史来考查我们志愿者,幸好我们在培训的时候做足了功课才顺利地为捐助者解答。”志愿者马玲骄傲的说道。在义卖过程中,一些爱心捐助者只捐款没有要工艺纸袋,他们希望把纸袋卖给其他人为孩子们募集更多的资金。
     据悉,政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自2013年10月份开始便持之以恒地参与到“与星同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他们与自闭症儿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此次义卖的钱将用于孩子们的学习、医疗等方面。

上一条:温馨相约,魅力女生
下一条:秦前红教授来我院做司法体制改革讲座和研究生创新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