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学子云支教:初心汇聚力量,携手筑梦恩施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08点击数:

(通讯员 柯琦)数学解题小妙招、生活经验小技巧、名校学长学姐分享会……寒假,来自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的田腕君组织十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进行线上云支教专题实践调研“燕园学社”为名称开设数学公益课免费云支教恩施地区高中生。该课程从1月26日开始,授课天数共计15天,每晚进行三小时的授课和答疑环节。授课内容设有高中教学的十一个数学板块直播课、三十二个高考真题训练、十三节多类型直播课。目前共计112名学生前来听课,其中恩施地区的学生占九成,课程还吸引了十名来自青海省、浙江省等其他省份的学生。

图为数学直播课页面 通讯员柯琦供图

为了更贴合学生的角度,团队成员反复研究了高中数学考纲,查阅各种资料,尽量让所讲的数学专题知识适用于高中每个年级。此次云支教除了“干货满满”的数学课,还设有各式各样的直播课和录播课。直播课不仅有北大、人大、武大的三位名校学长学姐来分享“学霸之路”,也有团队成员根据个人所在专业精心设置的专业讲解环节。录播课共计有十个板块,由团队成员轮流录制。政策研讨与高考志愿填报、诗词交流大会、拜拜鸭梨大……录播课的每一个板块都与高中生息息相关。此外,每节数学课后设有两小时的答疑环节,学习问题生活烦恼……答疑领域十分广泛。 

图为田腕君生活照片 通讯员柯琦供图

田腕君是此次云支教社会实践的发起人。对于教育,田腕君饱含热爱,她利用课余时间去兼职数学辅导老师,所教学生超过一百个;对于奉献,田腕君充满坚持,她曾开过大大小小的免费公开课,无偿帮助学生学习数学;对于数学,田腕君满怀热血,她曾编写高中数学资料书,自学高代数分课程。她告诉记者:“恩施地区教育资源相对落后,我受著名企业家余仲廉和田宗仁反哺家乡的启发,也想通过自己的一份力奉献家乡恩施,帮助家乡的学弟学妹。”初心使然,汇聚成大爱,云支教为恩施学子带去了梦想的力量。

图为团队成员田腕君正在上课 通讯员柯琦供图

“我们这次云支教或许不完美,但是一定很完整。”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期间,九元三次方程组社会实践团队遇到了不少的挫折,但团队负责人田腕君一直用这句话来勉励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在面对招生质量不高的情况时,团队成员将招生策略“广撒网”变成“少而精”最终吸引到了不少“忠实听课”的学生面对课堂互动效果不佳的情况时,团队成员在上课过程中对学生进行鼓励和引导,最终取得了较好的课程效果;在面对团队成员消极怠工的状态时,团队成员在组内会议中进行互相批评和自我改进,形成了较为高效的合作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看到了一个团队为了做成一件共同的事情而共同努力的样子田腕君说。

图为田腕君为学生答疑数学题目 通讯员柯琦供图

作为数学课主要授课人和团队负责人,田腕君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有时刚忙完团队的指导工作,又要去为学生们上数学课,课程结束后也经常为学生们答疑数学题。“我没有把这当作一种社会实践或是工作,而是一种快乐和对社会的奉献。”她为自己制定了一份详细的计划,通过高效率的合作,团队工作和课程教学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建始县民族高级中学的学生冉婷评价道:学姐讲解的数学课,与我们平时的数学课不同不仅课堂更容易听懂,讲解也十分详细

 

图为听课学生反馈 通讯员柯琦供图

近几年,恩施州建始县深入推进教育脱贫攻坚行动朱于果来自建始县民族高级中学,通过数学公益课的学习,他表示能更加灵活运用各类数学公式。建始县第一中学的学生赵琪评价道:“课程的效果很好田学姐讲的数学方法真的很实用!尽管课程主要面向恩施学生,但灵活的教学方式和认真的备课工作还吸引了其他省份的学生。青海省玉树州第三民族高级中学的才仁永吉对团队成员的免费教学辅导表示感谢:你们的教学态度非常值得学习很喜欢你们的真诚我会尽力让更多的人知道你们的帮助

 

 

上一条:湖北大学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湖北大学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