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校外合作导师徐小明律师走进研究生课堂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01点击数:

3月31日下午,我校2012届优秀校友、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徐小明律师应邀来到我院,为2020级法学硕士和2020级法律硕士带来了主题为《刑事案件鉴定意见的审查与质疑》的法律实务专题课程,湖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江岚副教授主持讲座。徐小明律师是我校聘请的首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刑事业务部副部长。



    徐小明律师的此次专题课中,以亲办的疑难复杂刑事案件为例,就鉴定意见的形式审查、实质审查以及鉴定意见的质证方式进行了分享。对鉴定意见的概念,特征和前沿发展动态进行了专业的论述。他强调鉴定意见的合法性直接关系到案件的走向和犯罪嫌疑人的定罪量刑,并结合自身的实务经验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详尽分析了聂树斌案、浙江张氏叔侄案、呼格吉勒图案、湖北佘祥林杀妻案、武汉摸狗案中鉴定意见对定罪量刑的影响,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鉴定意见在法律实务中的重要性。
    在课堂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就价格认定书是否属于鉴定意见,鉴定机构的发展等向徐小明律师进行提问,他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徐小明律师认为作为一名法律人,既要注重细节,更要胸怀正义,眼里有光,目光不断在法律规范与案件事实之间来回穿梭,正确地应用法律,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最后徐小明律师鼓励学习学妹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打牢理论基础,时刻关注我国法律发展建设的最新动态,为日后投身到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中做好准备。
    江岚副教授总结认为,此次授课是湖北大学法学院与中和信所共建“湖北省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基地”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法律实务特色课堂,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刑事诉讼程序的理解,也进一步开启了法硕校外合作导师与校内导师多师同堂、协同培养学生的模式。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法学院助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