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组织法学实务线上教学培训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12点击数:

 为推动法学专业核心课程信息化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教学方式的普及化,20214月8日,法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法学实验教学系统”(LETS-2018)操作培训。该系统是学院2020年为建设“新文科实验室”采购的国内首创的法学实验教学系统。

学院邀请了该专利教学系统的研发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疏义红老师等一行三人来到湖北大学实训大楼做了系统使用讲座。疏主任首先从系统版本的发展进程、适用范围和效果,以及实际的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介绍与讲解。在互动环节,疏主任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现场试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演示了如何根据法律关系生成的思维导图,在系统中运作实务教学任务安排、分工、协作及评价,使老师和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到具体实务教学案例的全流程。

 法学作为一门经世致用之学,法学院一直将法律实践教学视为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一环。本次培训不仅为法学院加强“湖北省法学实务教学中心”建设和网络实验平台教学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也是持续改进法学教学方式、着力提升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三届“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