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在光影中追忆伟大的粮食梦 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法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电影《袁隆平》
作者:徐玮玮、彭宜红发布日期:2021-05-26点击数:

    5月22日,袁隆平院士于长沙逝世,国人哀痛、世人悲恸。为深切悼念和缅怀“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湖北大学特聘教授袁隆平院士,继承发扬袁隆平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25日晚上7点,法学院全体党员和团员于教二一楼报告厅、教四507教室集中观看了电影《袁隆平》,透过光影,走进袁隆平院士波澜壮阔的一生。

    观影前,全体党员、团员自发起立向袁隆平院士默哀90秒,以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思念。

    电影《袁隆平》讲述了袁隆平院士不畏艰难险阻,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

undefined

    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深深打动了在场党员、团员。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饱食者当常忆袁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才是我们缅怀袁爷爷最好的方式”、“他将人民装在心里,人民把他高高举起”、“袁爷爷是中国人,但是做出的事情却是造福全人类的事情”、“接续奋斗,是最好的纪念”……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袁老的敬意和接续奋斗的决心。

   袁老一路走好,吾辈定当自强。相信湖北大学法学院学子定当接续奋斗,不负时代担当,守护好、践行好袁隆平院士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审核:袁新)

上一条:法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师资培训
下一条:本科生院教学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