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讲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法学院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作者:徐玮玮发布日期:2021-06-01点击数:

为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5月31日晚七点,学院于教二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以“讲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宣讲比赛,旨在用青年人喜欢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潜移默化地让党史学习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

本次比赛以党史故事为切入点,经各学生党支部进行初赛选拔后,共有10名优秀党员脱颖而出,党员们以身讲史、以事动人、以情感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本次党史故事宣讲邀请了各党支部、团支部支委委员作为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各支部的参赛党员围绕党史故事,紧扣演讲主题展开了精彩演讲。党员武可昕别出心裁地以“给赵世炎的一封信”为引,深情歌颂了革命先辈为革命走南闯北,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光辉品质;党员尹鸿涛、查怡然、牛晨分别讲述了赵一曼、邱少云、焦裕禄等党员的优秀事迹,其中牛晨所带来的“焦裕禄:三封入党申请书”故事分享,更是激起了青年党员对入党动机的重新审视;党员柯鹏飞通过讲述党的第一件戎装诞生历程,带领在座党员回顾了党的艰难岁月;党员阿依祖胡热则从自己的家乡新疆选取了党的好政策助力库尔班大叔走出苦难的故事,从侧面表现中国人民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通过聆听各位演讲者生动的党史故事,不论是我党历史上关键事件、令人敬佩的英雄人物,还是我党第一件戎装的由来,都为我们展现了党的璀璨历史星河中的点点繁星。”“重温党的历史,让我们更好的围绕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台下听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今后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学习中、工作中、实践中。

最后,团委书记白连立肯定了各党员为本次比赛做出的精心准备,并就各位党员的表现分别提出针对性意见。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团委书记白连立指出,开展学党史的初衷就是要在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最鲜活的养分,了解历史,把握今天,才能创造出更好的明天。院党委副书记袁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绝对不能流于形式,而是应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广大学生党员形成正确的党史观,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借此机会,袁新书记也对学院学生党员提出希冀,青年大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锻炼自身本领,展现当代风采。

(审核:袁新)

上一条:党委书记郑全新为教师党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下一条:两位著名教授向湖北大学法学院捐赠学术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