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21级法律硕士以湖大社区案例开展模拟调解实训
作者:王紫君发布日期:2022-05-09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律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实务性要求,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58日下午,由湖北大学法学院江岚老师牵头组织郑若颖蔡大顺老师共同指导,湖北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及部分2020本科生参加的模拟调解实训课程顺利开展。

模拟训练现场

介绍分析案例

蔡大顺老师针对案例进行指导

本次模拟调解实战训练分为接访当事人、案例案情介绍、法律关系梳理等环节。两位来自湖北大学的在校生首先介绍了基本两起纠纷均学生亲历案例,为追索劳务报酬纠纷以及解除学员与驾校的培训合同纠纷。案情清楚完整,证据材料真实客观。指导教师针对学生所涉纠纷引导同学们进行充分的法律分析,不仅为在场学生提供了可供思考的方向和路径,也初步为所涉纠纷的学生提出了可行的搜证建议和法律咨询意见。郑若颖老师随后提供了第三起关于夫妻财产的真实案例,并给出了方案解决的基本思路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更多解决方案。

学生陈述案例

通过此次训练,学生们能身临其境,换位思考,切身体会当事人的处境并为其从法律层面出谋划策,对提升学生的法律思维能力和法律实践能力具有深远的积极意义,有助于更精准的分析纠纷中的法律问题,同时大家一起群策群力,也为案例当事人提出了类型化可行的法律救济建议。

据悉,此次模拟调解实战训练,是湖北大学法律硕士核心课程模拟法庭的部分环节,该课程包含模拟庭审、模拟调解、模拟仲裁三部分内容。这也是我校社区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以来,连续两年以湖北大学社区为依托,积极探索解决社区居民纠纷、帮助化解基层矛盾的法律公益活动。


上一条:学校第195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法学院分党校顺利结业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