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律硕士校外合作导师李玲律师走进研究生课堂
作者:发布日期:2022-05-27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李玲律师应邀来到我院,为2021级法学硕士和2021级法律硕士带来了主题为《如何揭开套路贷面纱》的法律实务专题课程。李玲律师是我校聘请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刑事二部副部长。湖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江岚副教授主持讲座,并为其颁发法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王晶律师、龙卫泽律师、律师助理雷逸参与了本次专题课堂。



李玲律师首先介绍了套路贷的特点、表现形式和种类;随后,她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文件为载体,对最新修改的法律条文进行分析,讲述了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的区别,结合相关案例分析了套路贷的两种情形;最后,李玲律师根据自己在实务中经办的案例,重点为同学们分析了套路贷在实践中刑民交叉的不同处理模式,让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上对套路贷有着更全面的认识。



龙卫泽律师针对亲办的案例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不气馁,能够进行自我调节。

在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空白合同的认定、律师在案件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提问,李玲律师、王晶律师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王晶律师结合自己亲办案例讲述了律师在为当事人服务过程中的价值,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公务员、律师等职业的看法。律师助理雷逸也结合自己在检察院的工作经历,给了同学们工作建议,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正确认识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5月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学
下一条:钱建国率法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