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5月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学
作者:吴恙发布日期:2022-05-31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一楼党建室召开了2022年5月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按照学校相关安排,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第三组组长、湖北大学人事处处长卢轶婷、湖北大学人事处科长陈冰莅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张梦婵、邹爱华、江岚、曾丽洁参加学习研讨。

结合会前自学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学院党委5月理论学习安排开展集中研学交流。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各自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上,党委书记郑全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行政法方面对新近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专业解读,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信访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张梦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邹爱华从专业角度,结合相关学者的研究成果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基本特征以及其思想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江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曾丽洁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结合新文科建设项目进行了前瞻性思考。

最后,卢轶婷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点评指导,她对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讨论深入,学习扎实,领学的内容也突出了各位委员自身的研究特色,结合法学学科建设实际情况,将理论学习充分融合在学院的日常工作中、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提高了中心组学习理论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的水平。她希望学院能继续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实绩,并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加快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核:郑全新)

上一条:我院法律硕士研究生王世奇在全国版权征文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法律硕士校外合作导师李玲律师走进研究生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