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与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大顺发布日期:2022-06-23点击数:

6月23日上午,正值学校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际,学校机关党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支部与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在会议中心思齐厅举行。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贺琼琼主持,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法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副院长邹爱华、江岚列席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党性教育阶段,两个支部组织委员分别通报了支部的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随后重温入党誓词、领读党章;理论学习阶段,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

第三阶段交流座谈,法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代表法学院教师向社科院反映学院教师在科研过程中遇到文章难发、课题难申报的普遍问题,请社科院的领导与老师给予政策性、操作性指导。

对此,社科院邵俊青院长向在座的党员教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与解决对策,鼓励大家认真撰写申请书,一定反复打磨,并向大家介绍了了社科院未来的工作思路,尤其是在谋划对青年科研骨干的培育政策。《湖北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郭康松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在座的党员教师介绍了文章写作与发表过程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对策,建议大家结合社会实际需要、专业前沿热点撰写专业论文。

最后,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社科院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体现学校机关职能部门扎扎实实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期待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充分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梦婵)

上一条:法学院领导班子走访看望暑期留校学生
下一条:法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调解网”)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