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
作者:法学院院办发布日期:2022-11-30点击数:

疫情当前,科研不止。2022年11月27日上午9时许,法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本次会议特邀著名刑诉法专家张泽涛老师出席指导。张泽涛老师现为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国家“万人”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并独立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八十余篇。


1127日线上会议截图)


在会上,张教授逐一点评了各位老师的选题,耐心地分析了每个选题的特色与不足,既在微观上,根据每个选题的不同情况,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修改建议,同时也在宏观上,结合法学研究的一般规律、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以及法学课题申报的常见问题,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整场会议氛围和谐,讨论热烈,法学院的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张教授真诚而专业的指导,为进一步完善选题提供了思路,令人获益良多。

本次指导会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关注。院党委书记郑全新教授、院长邹爱华教授等多位领导共同筹备了本次会议,并于当日与各位老师一起聆听了指导,参与了讨论。


(11月23日院内线下指导会


此外,法学院致力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助力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在本次线上指导会之前,学院已先在内部召开了院内指导交流会。1123日,在院长邹爱华教授的主持下,法学院王婷教授、曾丽洁副教授和张颖博士等获得过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为青年教师的选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开诚布公,令人受益匪浅,为青年教师之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稿人:邹爱华)



上一条:“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法学院“向阳午餐会”特色活动顺利推进
下一条:湖北大学:线上携手兄弟高校,共研习近平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