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站:与实务专家共同探索元宇宙的奥秘
作者:冉汐发布日期:2023-03-13点击数:

39日上午,武汉班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中南知识产权科技公司运营总监李斌、技术总监汪海波两位实务专家走进“数字知识产权专题”的研究生课堂,为22级法学硕士作了名为“元宇宙视野下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的实践探索”的主题讲座。法学院张颖老师、湖北中礼和律师事务所汪红洁、常豪杰律师与实习生高小昂共同参与探讨。

李斌总监针对元宇宙、基于区块链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以及AIGC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从web3.0、元宇宙及其基础设施等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前沿科技概念的内涵及其与现实中法律现象的关系;接着,通过丰富具体的案例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我国数字藏品(NFT)运营现状、困境及其在文化传播中的价值;最后,介绍了AIGC的技术特点并分享了ChatGPT对律师行业的冲击和启示。在互动环节,汪海波总监就同学们提出的区块链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讲座是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站邀请实务界专家进课堂的生动实践,未来双方将继续秉持合作、交流、共赢的理念,推动研究生工作站项目落实,共同培养优秀法律人才。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法学院一行赴中和信律师事务所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