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王娟发布日期:2023-03-14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2023年3月12日晚,法学院邀请到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李敏在教四106教室开展了关于面试技巧与简历优化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梦婵以及2019级、2020级学生参与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白连立主持。

张梦婵讲到时代、改变、年轻、行动四个关键词。她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互联网时代日新月异,同学们要与时俱进,科学合理地做好职业规划。现如今,高等教育已经大众化,大学生在求职时应改变就业观念,“脱下孔乙己的长衫”,去基层一线历练,“向下兼容”。同学们正值青春,奋斗正当时,要趁年轻不断尝试,去试错,在社会中接受历练与打磨,在此过程中不断丰富完善自己。不要让自己的心忙着,身体却躺着,有规划就要积极行动,不能躺平,拒绝拖延。

李敏以“关于校招那点事”为主题,以自己数十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历为例,主要从校招市场分析、一份合格的简历、面试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指导。用近年来的数据分析了考研、考公的情况,从大数据的角度刻画了当代大学生的求职现状。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的简历,对面试流程以及面试官的套路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就毕业生如何提高面试技巧和面试成功率进行了专业指导。

在讲座结束后,李敏耐心地为同学提供简历指导,指出同学们简历上的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和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审核:张梦婵)

上一条:湖北大学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站:与实务专家共同探索元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