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3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
作者:郭青琳发布日期:2023-03-20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2023年3月17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到全国资深考研辅导专家、万学教育集团海文考研湖北分校校长谭晓禹在法学院三楼会议室作了2023考研复试调剂全环节深度精讲与全项备考策略的主题讲座,2023届通过考研初试国家线的毕业生参与讲座。讲座由辅导员白连立主持。

谭晓禹分析了2023届考研最新形势,他指出2023届考研初试试卷难度略有提升;整体招生录取人数少量扩招;热门不热、冷门不冷,洼地不低;整体报录比依旧维持在“4”时代,复试、调剂将依旧激烈;A区双非一本绝非轻松;国家线部分学科稳重略降;985/211“优质生源计划”优录政策防不胜防;双非一本调剂非常傲娇,应优选985/211。总结分析了七种情况,让考生对号入座,并给出具体的备考建议。

谭晓禹对2023届研究生复试考核进行了本质溯源,他指出研究生教育的目标是培育高层次人才,研究生所需的能力包括英语能力、学科知识能力、科研职务能力、核心通用能力和企业职务能力。从追溯研究生教育的目标来分析研究生复试的考试题型,从而提出备考策略。

谭晓禹梳理了2023届研究生复试考核内容,针对笔试、抓也面试、综合素质面试、外语面试,给出了备考的具体指导。

谭晓禹通过分析分数线层级递进关系,对调剂流程、调剂考核政策解读;提出调剂考核备考策略以及目前调剂备考方法。

(审核:张梦婵)

上一条:2023春季法律人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警校联动办实事,法律咨询进社区 ——法学院法律咨询进余家头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