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载)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校召开
作者:院办发布日期:2022-09-26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由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北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社、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以及相关经济法问题研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金福,湖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委台办副主任陈世强,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钱建国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法学专业办学历史和深厚底蕴,并诚挚欢迎各级领导、各界专家莅临学校共同探讨经济法专业问题,为湖北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刘大洪作经济法学研究会工作报告,介绍了近年来会员研究成果和突出成就,并提出对研究会的学术要求、学术思考和学术展望,强调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市场和政府的重要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黎江虹教授主持研讨会主旨报告。武汉大学宁立志教授作题为《新发展格局与经济法》的报告,着重强调大市场中“内循环”“扩大内需”的重要性,阐明新发展格局建设与“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关系。湖北大学法学院邹爱华教授作题为《建设统一的土地使用权市场的土地管理体制探讨》报告,介绍了在经济法中关于土地问题的诸多观点。

在主题演讲和专家与谈环节,来自省内各高校、律师事务所和企业的法律专家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主题开展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当代经济法研究者需要更多关注价值层面的问题,注重“主体作用的发挥”与“消费者利益维护”,将法律、社会、经济和技术进行综合考虑。

据悉,本次年会共获来稿101篇,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48篇,有力推动了经济法理论与实践的进一步研究。

(原文链接:http://hubu.edu.cn/info/1075/39031.htm

上一条:法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法学院2023年法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