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法律系徐梦醒老师参与智善法律新媒体“律所需要什么样的法科生”访谈
作者:发布日期:2020-08-06点击数:

7月29日下午,法律系副主任徐梦醒老师与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总监谭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倍倍副教授开展了一席主题为“律所需要什么样的法科生”的“三人谈”。访谈节目由武汉智善法律咨询有限公司策划及录制。

在本次访谈中,谭总监、郭老师和徐老师分别就当下法学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就业现状、律师事务所对法科生知识积累与能力训练的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然后,对在校(含应届)与实习阶段的法科生如何在对接律所的人才诉求方面,有针对性和高效提升自身素养,尤其是在法律知识谱系的拓展和完善、书写和口头表达以及应变等能力的提升、团队协作以及其他社会技能的积累与锤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三位与谈人对高校、律所和第三方机构在着力推进法科生有效适应、对接和律所的人才诉求提出了期许。整个访谈进程气氛活跃、亮点频出,取得了预期成效。

智善法媒和盈科律师事务所都是法律系的协同育人单位,每年参与法学专业各类实践实训课程,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或就业信息。法律系一直坚持教育服务社会功能,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适格人才。近年来更是加强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交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和交流,充分调研,不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探索协同培养的有效机制,进行法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上一条:我院法学专业卓越课堂走进徐东社区
下一条:我院与武汉市律师协会召开就业合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