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湖北大学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项目开启网络实务课程卓越讲堂
作者:发布日期:2020-07-01点击数: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开来,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几近停摆。肆虐的病毒在给新学期教学造成不利影响的同时,也开启了本科课程全网教学的特殊模式。五一前学院接到学校教务处线上开展本学期实务课教学的紧急通知后,法律系积极响应学校教学部署要求,由法律系青年教师江岚、蔡大顺牵头联络我校四位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项目校外导师开设相关课程。这些经验丰富的实务专家,充分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室、小鹅通直播间等网络多媒体手段,为法律系实务课程的开设拓展了教学方式。法律系2017级法学班、2017级电子商务及法学班、2018级法学班以及法律系部分教师260余人参与线上法律实务课堂。

2020年4月29日、5月13日分别由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宫步坦主任和湖北中经资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务钟政为学生带来刑事法案例诊所主题以及金融证券工作实务主题教学。5月24日由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律师戴涛主任给学生带来《法为本:跨界与进取》的主题讲座,此次针对湖大法学学子的讲座更是吸引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的法学学子参与课堂,网络直播课程的方式拉近了几校法学学子的交流距离。6月10日,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凤,开设了主题讲座《涉众经济犯罪的“罪与罚”》,从传统涉众经济犯罪到新型网络平台涉众型经济犯罪,吴凤律师以大量详实案例为学生讲解了涉众经济犯罪的定罪量刑问题、专业辩护策略问题等。

本学期法律系邀请4名荆楚卓越法律人才校外兼职导师利用网络平台开设实务课程,是对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有关要求的积极响应,最大限度消减了疫情防控对教学工作特别是法律实务教学工作的影响,也是我校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项目的又一次探索与创新。


 

上一条:总结经验 乘胜前进——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网络授课线上问询会
下一条:公管系举办“专业分流”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