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郑全新书记、曾丽洁主任参加中澳法学教育(湖北)高峰论坛
作者:发布日期:2019-11-28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教授、法律系主任曾丽洁副教授、湖北大学校级实习实训基地武昌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审判业务专家”金莎庭长应邀参加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的中澳法学教育(湖北)高峰论坛。
    来自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武汉市法学会、湖北省和澳大利亚双方20多所高校的学者,会同法院、检察院、武汉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院、中澳双方律所的近百名专家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展开研讨。主题涉及“一带一路”与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知识体系、涉外法律人才的素质要求、就业导向下的法律毕业生跨国实习、静态课程与动态服务的契合等法学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等,尤其是地方法学院法律人才国际化培养的探索。

    论坛设两个分论坛。郑全新书记参加了湖北省属高校法学院院长论坛,共同商定了《湖北省属高校法学院院长论坛备忘录》。院长论坛是省属高校法学院之间合作的基本组织形式,目的在于搭建省属高校法学院交流的平台,通过该平台,共同分析法学学科、法学专业发展和法学研究中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促进省属高校法学院的合作与共同发展。

    曾丽洁主任参与了荆楚卓越法律人才计划项目实施模式与经验分享论坛,与兄弟院校交流了卓越协同育人机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之道。湖北大学法学专业分类培养模式受到了与会高校及律师界的广泛兴趣和关注。金莎庭长概括了武昌区人民法院与各高校协同育人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指出法院对法科学生的职业素质要求,提出法律人才培养的建议。论坛闭幕式上,郑全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出席校际协作文件签字仪式。

 

上一条:法律系曾丽洁、贺琼琼老师参加2019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年会
下一条:郑全新书记、曾丽洁主任参加全国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第五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