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法律系教师蔡大顺参加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09点击数: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公司法重大修订与商事法治现代化”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500多名专家学者、实务界代表齐聚鹭岛,共同探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带来的商事法治命题。我院法律系教师蔡大顺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并提交了学术论文。

本次年会,主旨发言环节,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赵万一,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国栋,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杨合庆,中国证监会法律部副主任杨明宇,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傅穹,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韩长印,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于海纯,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连铮等8位嘉宾分别以“民法典的商法元素及其对公司法修改的影响”“《意大利民法典》实行的民商合一”“我国公司法的发展与完善”“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与公司法修改”“公司治理视野下的资本制度变革”“自然人破产立法的疑难问题”“数字时代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内涵”“‘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商事法律制度构建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报告,由宏观至微观以点带面地反映了商法理论与实务研究的最新进展。31日下午14时30分,研讨会进入分论坛研讨环节。本次研讨会设四个分论坛,分别是:“民法典、营商环境与公司法治现代化”“ 公司法重大修订与整体制度设计创新”“ 公司治理结构的立法完善题”“ 商事法治现代化背景下的商法各部门的协同发展”。与会专家和学者分组就以上四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上一条: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法律系赵红梅副教授参加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20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