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陈焱光蔡科云教授获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论文奖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26点击数:

2020年10月21日,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获奖论文终评结果揭晓,我院蔡科云教授和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合作撰写的论文《“三治融合”推进中人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创造性机制探讨》,我院陈焱光教授和湖北警官学院刘茂林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周海滔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朱俊亭博士共同完成的论文《“三治融合”推进全民思想基础建设探讨——以宜都“三治融合”试点为样本》分别获得三等奖。

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为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七大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和地方法学会引领、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阵地,承载着推动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创新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湖北、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南6个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湖北省法学会承办,论坛的主题是:“三治融合”的理论与实践。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429篇,论坛组委会经初评共评选出224篇优秀论文报送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中国法学会会员部进行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经检测共有219篇论文符合要求,可以进入终评。终评委员会遵循论文要紧扣主题、密切联系实际的原则,采用书面双向匿名评审的方式,于2020年10月10日—10月19日对进入终评的论文进行了评审,评出获奖论文共60篇。

据悉,我院法学专业老师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湖北省法学会组织的各类学术研讨和重大社会法治问题调研活动。近20年来,两位老师多次获得法治湖北论坛、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等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撰稿:小杰  晓宇 )

上一条:法律系徐梦醒老师参加“转型中国视域下的公共法哲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政法学院刘晶老师访问归来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