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刘晶老师访问归来做报告
作者:发布日期:2020-10-16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刘晶副教授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为法律系教师做题为“Visiting Scholar Report in Washington Universit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法律系主任曾丽洁副教授主持。

    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刘晶老师被公派到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 U,WU)研修一年。该校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始建于1853年2月22日,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美国历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华盛顿大学”。刘晶老师介绍了美国法学教育的发展情况、纽约州和加州律师资格考试(bar exam)的要求,重点介绍了美国法学院通用的《Criminal procedure》系列教材、课时安排及教学方法,以及该领域的知名教授、研究热点;其次,详细介绍了美国学者的法律研究方法、核心刊物排名及投稿要求。

刘晶老师的报告生动而详尽,受到老师们的热烈响应。会后在座的老师们就赴美注意事项、法律研究方法、国际刊物投稿等问题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晶老师此次访学恰逢全球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她克服困难,坚持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完成了访学任务,期间不仅跟随合作导师撰写了多篇课程论文,还共同探讨了刑事诉讼法领域的诸多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了将访学所得应用于教学,刘晶老师一回国就积极申报《刑事诉讼法》的双语教学并获批立项。

 

 

上一条:我院陈焱光蔡科云教授获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论文奖
下一条:陈焱光教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委托课题成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