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陈焱光教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委托课题成果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09-01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湖北省法学会委托项目“‘三治融合’推进全民思想基础建设研究”课题成果研讨会在湖北警官学院举行。课题组牵头人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警官学院院长刘茂林教授,我院副院长陈焱光教授,课题组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登琴、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小建、湖北警官学院法律系副教授袁周斌等参加了研讨会。

课题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完成了《“三治融合”推进全民思想基础建设探讨》的研究报告初稿,对宜都市通过“三治融合”来推进全民思想基础建设的现实背景和理论基础、实践探索及其成效、经验总结与模式提炼、意义提炼与可复制性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课题组成员从三治融合的政策背景、全民思想基础的界定、制度机制创新、现实条件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课题牵头人陈焱光教授认为宜都市的实践探索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总结出宜都市值得推广的做法和举措,将实践探索转化为制度成果。课题牵头人刘茂林教授进行了总结,认为课题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实践调研富有成效,指出三治融合实践是习近平社会治理思想在基层社会中的具体体现,是通过思想指引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问题的一次富有意义的探索。

“‘三治融合’推进全民思想基础建设探讨”课题是湖北省法学会为举办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所组织的专项课题。8月3日至6日,课题组在宜都市五眼泉镇、聂家河镇、王家畈镇及陆城街道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宜都在推进三治融合过程中的各项举措及其成效,与宜都市委市政府负责人、部分乡镇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和座谈,取得了丰富的鲜活素材,对宜都市推进三治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课题组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探索精神、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也获得了宜都方面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政法学院刘晶老师访问归来做报告
下一条:法律系曾丽洁老师参加欧洲法律研究会第13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