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时代下行政执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作者:发布日期:2019-11-14点击数: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澳门理工学院校外专家杨解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新时代下行政执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院党委书记郑全新教授主持,我院法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杨解君教授围绕行政执法的主体、依据、方式、责任和监督五方面,结合我国具体国情以及个人研究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下行政执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关于行政执法的主体问题,杨解君教授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长春长生疫苗事件为指出改革后出现的职能优化、机构合并、合署办公突出的变化,着重分析行政执法主体多样化这一现象及其带来的系列问题。杨解君教授指出,为适应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要,应积极将数据化等新技术手段运用到行政执法过程中,以信息化建设推进规范化建设,信息化手段助推执法质量,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本次讲座激发了我院法科学生关于行政执法方面的学习兴趣,引发了广泛讨论和积极思考。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多地关注行政执法方面的现实问题,做到学以致用。

 

上一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关系
下一条:研究生学术积累与学术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