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政法学院学术前沿系列讲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于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思考
作者:发布日期:2015-06-03点击数:
    (14行管研究生 吴玉莲)2015年6月3日下午,受我院邀请,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丁煌教授在我校思诚厅开展了一场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于公共管理理论发展的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本场学术交流会议由刘文祥院长主持,我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和众多教师以及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也参与其中,深入开展观摩、学习和交流。
    丁教授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体,充分结合了学科专业特色,以公共管理理论发展为视角,从公共管理的沿革(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治理)、如何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何要推进以及怎样才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公共管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扮演着智囊团的角色。对于该命题而言,必须把握两个重点,即“治理”与“体系”。同时,要着重思考两个问题,即治理体系是否合理、能力是否适应需要。在讲座最后,丁教授还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丁煌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前沿的学术视角、深入浅出的语言艺术无疑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政法学院学术讲座:“当前刑事法治若干热点问题——以最新刑法修正案为视角”
下一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学术报告: 依法治国与法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