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转型中国的司法价值观
作者:发布日期:2013-11-28点击数:
    江国华,男,法学博士,湖南人,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7-2008),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研究”首席专家,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70后”学者学术研究团队“服务型政府研究”首席专家。兼任中国立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宪法学会理事、湖北省宪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地方立法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宪法与行政法学、司法学与司法法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开设宪法学、宪法学案例、外国行政法学、司法法学、专业英语等课程。

    近年来,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在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2篇;已出版《宪法哲学导论》(商务印书馆2008年版)、《中国行政法(总论)》(武汉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宪法与公民教育——公民教育与中国宪政的未来》(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立法:理想与变革》(山东人民出版社2007年版)、《宪法的形而上之学》(武汉出版社2004年版)、《宪法的形而下之学——生活中的宪法》(武汉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等个人专著6部;主编中国立宪评论系列丛书《从博弈到妥协——晚清预备立宪评论》、《从工具选择到价值认同——民国立宪评论》、《自下而上的立宪尝试》以及《在曲折中前进——中国社会主义立宪评论》四卷本。

上一条:《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下一条:财产犯罪司法认定中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