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09-21点击数:

    近日,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廉政建设:清廉·实干·担当”为主题,分为党性教育、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三个阶段。会议伊始,各支部成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当月党费。随后,各支部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法律系党支部书记王婷以“治党从严依法度——学习《党内法规学》”为题讲授党课,她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党内文件,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事关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事关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法学党员教师应该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党内法规制度。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方伶俐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引导教育支部成员提高党性修养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严以用权、廉洁用权。行政党支部书记袁新系统梳理了与党风廉洁建设相关的党内文件,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提高党纪法规意识,进行了深刻讲授。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习心得积极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刘文祥同志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底线思维,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弘扬实干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和毅力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要自觉把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在一流本科专业和公共管理博士点的申报等方面凝聚共识,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一起推动学院、学科、专业更好发展。白连立同志谈到,廉洁自律是底线,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是对党负责的基本态度,我们要在保持清正廉洁的基础上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承担责任,以直面困难的勇气、永不而懈怠的毅力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做好学生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陈福初、蔡科云两位同志围绕本次主题,重点从实干、担当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提到在日常工作中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严以律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始终牢记党的纪律,严守法律法规,事无大小按规办事,做到廉洁自律,秉公守法;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推进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后期学院将持续推进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展书写“廉”字等活动。





上一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为党员同志讲授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