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铭记入党初心 追忆闪光历程——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员赴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发布日期:2019-07-10点击数: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进一步淬炼教师党员党性修养,7月9日,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院长刘文祥带领27名教师党员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教师党员们通过现场体验、音像教学、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经历一次次思想升华和党性教育。在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的参观学习中,教师党员们走过“红飘带”、“水长城”,登上298级台阶,徒步3公里,用脚步丈量“人工长河”红旗渠悲壮的修建历史,切身感受林县人民逢山开路、劈山开渠的激情岁月,深刻体会“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充分领略共产党人战天斗地、气吞山河的英雄气魄。在红旗渠纪念馆里,教师党员通过“千年旱魔 世代抗争”、“红旗引领 创造奇迹”、“英雄人民 太行丰碑”、“山河巨变 实现梦想”、“继往开来 精神永恒”五个板块的展示系统了解林州历史和红旗渠的修建过程,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陈旧的物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见证了林县人民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迎难而上向自然开战的十年奋斗史,再现了共产党人紧紧依靠群众、围绕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地位,与群众同甘共苦、共同进退的真实场景。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红旗渠精神,使我院教师党员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重要的实践价值,值得研究与弘扬,并且它与我校的“习坎”精神高度契合,因此要自觉地把红旗渠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明确初心,担起责任,以务实的作风和踏实的态度,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政法学院集中收看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
下一条: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为第186期发展对象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