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08点击数:

    (通讯员:徐玉杰)4月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主持,全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学习。

    郑全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年恰逢建校九十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全院党员、教师从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道路的艰辛历程、伟大成就中,从学校建校九十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的重要契机;是学院进入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教学兴院,科研强院”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建设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内在要求。

    郑全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对标对表,落实“准”的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把握要“准”,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总目标;学习内容重点要“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展开: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主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时间进度安排要“准”。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节点,分阶段分模块做好规划、抓好落实,要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化。二要精心安排,贯彻“实”的作风。首先要抓实专题学习。具体包括抓实自主研读贯穿学、集中研讨深度学、专题培训系统学、专题党课带动学等四个方面。其次要抓好实践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法学院成立初期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最后要抓好成果巩固,及时进行学习讨论,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增强党员的理论知识素养。三要切实抓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效。首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挖掘,要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最后要彰显法学院特色,全面统筹推进,将党史学习与学院“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人才培养目标相统一,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全新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院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的各项工作安排,主动加强衔接,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师生党员全面覆盖、广大青年学生联动跟进,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育人、以史铸魂、以史赋能,砥砺初心、接续奋斗,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立足新起点 再上新台阶 法学院召开全院师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郑全新面向全体教职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