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30点击数:

2021年6月30日上午,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全体教师的党员参加活动。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婷老师讲了“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的专题党课。她通过100句名言,系统梳理了百年历程,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创造历史的一百年,每一位共产党员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贺琼琼讲授《回首峥嵘岁月、感悟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她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和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这三个方面深度解读并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实践所遗留的宝贵财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当前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结合时代发展,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让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释放更加璀璨耀眼的光芒。

在交流体会环节,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些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回顾是为了看今朝、展未来,先辈们筚路蓝缕,从一穷二白中铸就了今天的繁荣。我们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主动肩负起历史责任,把自身追求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投身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

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老师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四个阶段进行专题学习,陈福初、陈小燕、曾丽洁、缴洁等几位老师结合党在这四个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畅谈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对本职工作不懈进取;要永葆艰苦奋斗本色,在工作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挑重担;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习和发扬并传承宝贵的井冈山精神。

(审核:郑全新)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在光影中追忆伟大的粮食梦 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法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电影《袁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