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共青团组织
学院开展“奋进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09-04点击数:

    (文/曹艳勤 图/各班提供)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9月1日开展以“奋进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各专业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湖大版视频《我和我的祖国》曾在前段时间走红网络,听长江水看沙湖畔,湖大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处在中原腹地武汉的湖北大学师生用歌声向祖国母亲七十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行政管理1701班以湖大版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讲述祖国发展艰辛历程背后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班会主持人龙帅在与同学们分享祖国发展70年时说到:“现在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有不一样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责任和担当意识”,龙帅就自己担任班委以来的心路历程与同学们分享,引起了大部分有过学生经验同学的共鸣。

   班会最后,新任行政管理1701班班主任的刘冬雪老师与新同学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交流,既是第一次见面,也是一次深入的交谈,她特别强调,不能仅简单地学习祖国70年发展的过程,更要思考祖国70年发生变化的原因,从现象去找本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要锐意进取,在贡献自己专业知识外,更要注重全面发展,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走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1949年到1979年再到2019年,是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每个阶段,国家都经历了别人难以想象的痛苦,直到现在,我国终于成为了世界上第二经济大国。法学1802班全体师生在教四107讲述祖国发展的不易,每一个阶段的巨变都让他们震撼。

    一段国家发展历程讲述完后,班长黄长昱将话题引入“学校”,爱国和爱校从来不是对立存在的,祖国的发展需要注入新鲜血液,而学校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不忘校史,法学1802班回顾学校校史,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寻找每一个湖大人的奋斗足迹。他们互相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从身边亲人朋友那里学到的关于那个年代的发展现状,体悟不同年代的人的艰苦奋斗历程,珍惜拥有,奋斗当下。

话家乡,讲变化,看发展

    18点的教四108热闹非凡,公共事业管理1701班21名师生在此共同分享假期所见所闻,亲身感受祖国快速的发展变化。

    看祖国七十载变化历程,盼新时代发展更上一层楼。团支书黄庆主持主题班会,带领全班同学回顾了我国从1949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化,同学们自发上台讲述自己的假期故事“我看家乡变化”。在这个假期,有的同学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的去偏远地区支教、有的去当地政府单位实习……不论以怎样的形式,用心去观察祖国的变化,为未来发展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又不可缺脚踏实地的决心。有国才有家,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才能创建更美的家乡!

    我和祖国共成长,了解祖国艰辛历程,共话祖国发展新征程,新一代青年人有新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我院各专业都积极开展了开学的第一课,从思想上做起,用行动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为国家发展贡献,我们正在前进路上。

上一条:《公管之声》第83期
下一条:《公管之声》第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