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张颖老师参加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
作者:发布日期:2021-06-23点击数:

6月19日,第三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顺利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近3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和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知识产权治理现代化”。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党委委员刘洋、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谢科范教授和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主任朱雪忠教授,分别就走中国特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问题、优化专利费用政策、促进专利高质量发展,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专利网上交易的困境与出路发表演讲。此外,本次论坛还安排了“新发展格局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政策及管理”两个圆桌论道环节。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对新时代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是未来的重点方向。知识产权政策及管理需要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不断调整以适应新的社会变革。

本次论坛共设“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与新发展格局”“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与新发展机遇”“知识产权运营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研究生论坛”5个平行论坛。张颖老师应邀参加“平行论坛二:知识产权高水平保护与新发展格局”,并发表了题为“中国版权产业数字化转型:机遇、挑战和对策”的主题演讲,与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其投稿论文获得该论坛“优秀论文”称号。


(审核:江岚)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徐梦醒老师参加“民法典的法律方法与法律方法的司法实践” 暨第十六届全国法律方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