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我院曾丽洁老师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作者:徐梦醒发布日期:2021-09-16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名单,我院曾丽洁副教授牵头申报的“数字贸易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成功入围,该项目是我校唯一的首批国家级拟立项项目,也是继我院法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的又一国家级项目。

 

新文科建设回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力图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叉融合。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对于深化法学专业新文科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法学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快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强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是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关键,我院将积极进行实践探索,围绕专业特色优势尝试特色课程,合理配置通识教育课程,有效践行跨学科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培养与国家涉外法治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审核人:郑全新)

 

上一条:湖北大学法学院普法教育讲座——成长过程中的挑战与诱惑
下一条: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