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法学院开展专题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28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20211027日下午,法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活动,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潘红祥教授为学院做主题讲座。本次课程思政教研活动由邹爱华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等学院领导出席。

 

祥教授主讲的《宪法学》课程2021年获批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在本次讲座中,他绕《法学专业课程思政的建构路径》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政课程项目申报的经验,阐述了积累前期成果和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及相关教育文件的重要性,深入阐释了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的检验。他指出,要根据不同地方特色和领域培养人才的实际情况,使课程思政元素与培养目标和方向实现有效对接。最后,潘教授以《宪法学导论》为例介绍了针对层次性教学目的纳入思政映射和融入点的方法,结合《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一示例深入讲解了如何有效推进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流程的撰写。在互动环节,刘祎副教授和王婷教授等几位老师提出思政建设的教学安排和效果评估等方面的问题,潘教授对此作出了极富洞见和启发意义的解答。


本次活动使各位老师深受启发,并激发了老师们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下一步,老师们将计划深入思考如何立足法学专业的特点,有效挖掘提炼课程思政元素,通过创新性教学,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

审核:徐梦醒

 

上一条:陈焱光、刘祎老师参加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下一条: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在京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全新参加湖北分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