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陈焱光、刘祎老师参加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04点击数:

20211023-24日,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会员大会在广东深圳成功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深圳大学法学院和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年会期间,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其间,湖北大学法学院刘祎副教授在上午第三分论坛的第二单元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三地国安法之比较》的论文报告。论文由刘祎副教授和湖北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徐子月合作完成。论文藉由比较《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澳门国安法》这三地国安立法的类似和差异之处,解释出现差异的原因、理由,揭示并分析造成差异的影响因素,进而观察总体国家观在各自立法领域是如何发挥影响效用的,从而为加强三地国安立法的互通互鉴,提升立法质量,瞻视未来国安立法的进步方向提供助益,也为落实“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治澳”的宪制要求提供借镜。

1024日,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举行了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负责人。经大会选举,陈焱光教授、刘祎副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撰稿人刘祎,审稿人邹爱华)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专题课程思政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