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师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我院张颖老师参加2021’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制度变革”学术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19点击数:

    4月17日,我院张颖老师与硕士生徐玉洁同学共同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2021’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制度变革”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界专家、学者齐聚江城,共话“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制度变革”,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智慧。本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朱理等。论坛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主持。

    本次论坛主旨演讲围绕“完善版权治理体系加快版权强国建设”、“中国知识产权诉讼制度革新”、“中国融入知识产权全球治理体系的三条路径”等重要问题展开。除了主论坛外,本次论坛还包含“法治理念与著作权”、“新法治理念与商标”、“新法治理念与商标”、“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基本法和专利”、“新业态知识产权问题”以及“网络游戏新业态法律治理”等六个分论坛。张颖老师重点参与了“法治理念与著作权”论坛的学习,并就“视听作品的范围和权利归属”、“著作权过滤机制的中国选择”、“广播组织权保护客体与权利范畴”以及“民间文学艺术作品的保护”等著作权前沿问题与与会嘉宾展开讨论。

    本届南湖论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旨在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民法典》以及知识产权领域各项法律已经制定、修订完成,本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的召开恰逢其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必将有力促进我国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审稿:江岚)


上一条:法律硕士校外导师徐小明律师走进研究生课堂
下一条:【主题教育 · 榜样】邹爱华:传道授业葆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