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季军
作者:发布日期:2020-12-21点击数:

12月20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8级学生刘继开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从全国15万演讲参赛者中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本届挑战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季军。作为本年度比赛唯一晋级全国前24强的湖北选手,刘继开同学也创造了我校在全国英语演讲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立足历史交汇,面对百年变局,中国青年不惧风雨勇担大任,自强不息为国筑梦。本次演讲大赛定题赛题 “Challenge to All”自发布以来获得全国大学生积极响应,莘莘学子以家国情怀、世界胸怀、人文关怀发出时代之声;挑战引发变革、变革带来挑战,第四阶段赛题则以“The Revolution”为题眼遥相呼应,9位选手分别以信息、能源、工业、认知、医学、教育、农业、食品、住房为关键词,对关乎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各大领域展开探讨。选手们由浅及深、由表至里,抽丝剥茧、挖掘本质,言抒胸意、百舸争流,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多元的文化视角、深刻的时代思考与以古鉴今的哲学反思,将家国天下的激昂梦想,融入历史前行的时代共鸣

从湖北大学校内预决赛,到湖北省预决赛再到全国总决赛,三个月的时间,共计八轮比赛,刘继开同学一路披荆斩棘,先以校选赛第一的成绩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后以省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他先与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82名精英选手同台较量,经过两轮鏖战,成功作为湖北省唯一选手晋级全国24强并赴京参赛,后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总决赛最后一轮冠军争夺战,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以不俗表现夺得季军。

C99B

赛后,刘继开同学表示,三个月的赛程见证了他的成长和进步,同时也结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优秀朋友。他感谢在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的学习提高了他的语言能力、创新思维和跨文化思辨能力,同时培养了他的人文胸怀与国际视野,感谢本专业谢丹老师的英语演讲启蒙、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的全程指导以及同学和朋友们的关心,同时也要感谢自己没有放弃,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全国英语演讲赛事最高领奖台。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位列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英语学科内顶级赛事。大赛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引领外语教育改革,践行时代使命、培育时代新人,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

上一条:法学学子云支教:初心汇聚力量,携手筑梦恩施
下一条:我院师生荣获湖北大学第五届“羽友杯”团体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