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法学院组队参加第十届“法理争鸣”辩论赛
作者:向若兰发布日期:2021-04-26点击数:

    2021年4月26日,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决赛在武汉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法学院辩论队成员及学生代表30人受邀参加。

    4月17日,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幕,本届法辩盟初赛采用封闭式赛场,设置了初赛、攻擂赛、半决赛、决赛四个赛段。九支队伍为评委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展现出了法学学子的专业素质和论辩能力。

    经过激烈对战,湖大法学院辩论队最终惜败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了"优秀队伍"奖。自开始备赛到正式比赛一路走来,法学院辩论队以“日思日睿,笃志笃行,征途漫漫,坚毅进取”为口号,积极认真备赛,在辩论场上表现优异,赛出了风采,展现了湖大学子的优秀品格。

    据悉,“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简称“法辩盟”)于2011年5月成立,由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湖北大学法学院组成。“法辩盟”致力于促进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与全面健康发展,是湖北地区高校法学师生实现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的社会性组织,是引导法科学子关注社会现实问题、锻炼思辨能力的重要平台。

(审核:袁新)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促进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法学学子云支教:初心汇聚力量,携手筑梦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