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法学院2001级法学专业校友高妞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08点击数:

    近日,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北大学法学院2001级法学专业校友高妞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高妞,毕业于湖北大学法学院2001级法学专业,现任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水上交通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新闻科科长、主任记者。高妞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善于创新,围绕树立长江航运良好社会形象、壮大长江航运主流舆论,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认可及肯定。特别是2018年,她认真参与了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宣传活动和“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筹办活动,围绕采访和筹展需求与中宣部新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强沟通衔接,圆满实现了既定工作任务,获中宣部通报表扬,并荣获筹展先进个人。2019年,在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借调期间,成功策划组织了“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宣传活动,开通并负责活动微博@我家门口那条路的日常运维(后该微博变更为交通运输部官方微博@中国交通),不到半年的时间,微博粉丝突破300万,日均阅读量近70万,各类话题阅读量过8亿,活动社会反响热烈,成为当年的年度“爆款”活动。

    2020年2月疫情期间,为在新媒体舆论声场中更好地展现交通人的作为,高妞开通并负责运维交通运输部官方快手号“中国交通”,创造了开通100天粉丝超过100万的突破性宣传效果。疫情期间主动策划组织了“疫情防控 交通在行动”18场网络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近1.2亿,受到部领导批示表扬。三月,受湖北省总工会安排,发挥特长倾情创作出反映湖北女职工抗疫风采的歌曲《最美巾帼红》,歌曲一经发布即被各大媒体所转载,网络点击量发500多万。借调结束回到长航局后,她又立足岗位,成功策划组织了“我家住在长江边”主题宣传活动,自9月底该活动启动以来,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网络话题总阅读量、播放量已将近2亿,200多部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上线,收获了近3000万的播放量,单部视频最高点击量达722.4万,活动中组织了15场网络直播,累计播放量1000多万人次,点赞量超过500万。超强的社会影响力使得该活动两度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学习强国”平台也专门为活动开辟了活动专栏,并吸引了姜昆、陈铎、韩磊等众多文艺界知名人士公益参与,在今年再度创造出“现象级”新媒体宣传效果,为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20年11月,借该活动带来的影响力,“长江航运”政务微博荣获首届“交通运输行业十大政务微博”。

    在祖国大地上,有无数个她们,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实干铸就幸福!为高妞校友点赞!

上一条:“校友·法学院联队”获建校90周年教职工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冠军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二届“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