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何建辉校友与学弟学妹分享优秀律师的成长路径
作者:发布日期:2021-10-16点击数:

(通讯员刘星雨 字增喆 罗廷永)10月15日,湖北大学浙江校友会秘书长何建辉律师应邀回母校参加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法学院借此机会邀请何律师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优秀律师成长路径”的专题讲座,学院近90余名学生到现场聆听,近百名学生观看了网络直播,副院长邹爱华教授主持了讲座。

何律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成为优秀律师的路径。首先,需要拥有扎实的法律人基本素质。何律师认为,作为一名律师,应该精通法律条文,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出众的口头表达能力。其次,掌握法律之外的相关知识。何律师在从事律师工作之前,曾经在著名的外资企业和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工作过,积累了法律之外的相关知识,为其成长为优秀律师奠定了基础。最后,不断提高社交能力。律师不仅需要与客户、警官、检察官、法官、证人等打交道,还需要处理好与同行之间的关系,只有不断提高社交能力,才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的提问,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何律师认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每个人的成长路径不可能完全一致,每个人需要在认清自己的前提下,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然后持续地努力,直至获得理想的结果。

最后,何律师以自己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结束讲座,勉励同学们要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和虚心求教的空瓶心态,重视情理法的结合,在实务和理论的结合中,学会守正和创新,在青春中奋斗,永争第一。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律师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进一步深化了理论与实务认识、拓宽了视野,更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

(审稿人 邹爱华)

上一条:汪彬校友向学院捐赠20万
下一条:“校友·法学院联队”获建校90周年教职工校友乒乓球联谊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