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汪彬校友向学院捐赠20万
作者:吴恙发布日期:2021-10-17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三点,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捐赠签约仪式在小礼堂举行,湖北大学优秀校友、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汪彬以个人名义向湖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现金人民币20万元,用于设立湖北大学法学院“汪彬英才奖”,奖励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

汪彬校友毕业于1985届湖北大学政教系,毕业后他办学治校,长期投身于教育事业,用思想指引发展方向,用精神凝聚前行动力,用行动作表率来保驾护航,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一直心系母校湖北大学的发展,关心母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此次,汪彬捐赠设立湖北大学法学院“汪彬英才奖”就是希望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道路上能更好的成长,能够多取得一些创造性成果和创新性发展。汪彬校友的慈心善举,不仅让学院青年教师内心感动,更是提振人心、鼓舞士气,让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前行的更有信心。

据悉,汪彬校友不仅在学术成果、教育实践建树非凡,还是国家一级琴师、诗人、书法家。他精通京胡,爱好古琴,现为中国著名音乐教育家、作曲家、京胡大师万瑞兴先生的入室弟子,多次为薛亚萍、袁慧琴、万晓慧、周婧、李兰萍、易艳、尹章旭、江峰等著名京剧艺术家操琴;他出版诗集《子规啼月》,其诗词荣获中国文艺金墨奖金奖,部分诗词被谱成歌曲;他的书法作品笔酣墨饱、苍劲有力、俊逸潇洒、自成一体,作品在汶川大地震赈灾筹款中拍得高价,被许多机构和个人收藏;他捐资助学设立了“晴川奖助学金”、“校长基金”、“万瑞兴文化艺术基金”,并积极为厦门大学、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捐资兴学。除任武汉晴川学院董事长、校长之外,他还兼任中国艺术促进会常务理事,黄庭坚书画院名誉院长,武汉晴川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当代艺术馆馆长。先后荣获“中国世纪专家”、“感动中国--时代创新新闻人物”、“21世纪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功勋人物”、“捐资兴学尊师重教模范”、新华网“教育行业杰出人物”、央广网“教育行业杰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审核:袁新)

上一条:第四届“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仪式在校举行
下一条:何建辉校友与学弟学妹分享优秀律师的成长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