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湖北大学法学院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暨动员会”
作者:曾雅芳、彭宜红发布日期:2021-05-08点击数:

     5月7日,湖北大学法学院在教四209召开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暨动员会,邀请了2017级法学李晟等四名同学为2018级学生分享各自的考研和就业经验,团委书记白连立主持本次活动。

    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李晟,从择校、专业课复习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在择校方面,他谈到要关注报考院校的报录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定位;在专业课复习方面,他就法学专业的特殊性,举例介绍了如何高效地理解和记忆知识点的方法。

    考上西南政法大学的邹君兰,从自身的备考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备考中的经验教训。她就择校问题,建议同学从院校类型、难易程度、自身因素等多个因素加以考量;目标院校确定之后及时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合理分配精力与时间,打牢专业知识基础。此外,还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受外部环境的干扰。

    考上湖北大学的徐玮玮,从报考本校的优势出发,结合自身在前期备考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报考本校的经历,她表示:“在学校四年,对学校和学院老师有了很深的感情,继续留在本校深造也是一种幸福”。她建议学弟学妹要从自身的学习情况、考研的初心深入剖析自己,不要好高骛远;在复习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制定学习计划。

    已选择在律所就业的王禹,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经验。他结合自己选择工作的方法和标准,谈到了九种与法学专业相关的工作,并且从自身所在的律所出发,介绍了律所不同的模式,以及选择律所的标准。在谈到如何做好一名律师时,他分享了在律所工作日常以及工作心得体会。

    团委书记白连立就往届法学毕业生考研就业的情况进行介绍和分析,提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提前谋划,及早准备。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二是要认真剖析自己,尽快明确就业目标;三是要积极收集资料,尽早做好就业准备。针对考研相关事项,他强调要根据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知识储备情况等综合考虑,结合自身实际来选择学校和专业,做到有的放矢。

(审核 袁新)

上一条:法学院一行赴星瀚(武汉)律师事务所访企拓岗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促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