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法学院一行赴中和信律师事务所访企拓岗
作者:法学院发布日期:2023-03-08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上午,湖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一行赴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院党委副书记张梦婵、副院长江岚、徐梦醒、张颖、孙笛老师等一同前往。中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文、党支部书记侯三才、专家顾问麻昌华、副主任徐小明、副主任张强、一级合伙人马力、李伟、尹群峰、唐志恒以及刑事部副部长李玲、张倩倩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我院法学专业校友徐小明副主任主持。


李文主任对学院党委书记焦新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主任表示中和信所历来注重与高校联合培养法律人才,先后与多所高校法学院建立实践基地,已经与湖北大学法学院开展多项交流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同时感谢湖大法学院为律所输送优秀法律人才,期待未来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促进法律人才培养与就业。中和信所专家顾问麻昌华教授提出中和信所发展理念包含为法科生提供实践平台,始终坚持培育优秀青年法律人才,非常欢迎湖北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前来实习与就业。

院党委书记焦新曦对中和信所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及就业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中和信所进一步加强交流,完善学校与律所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促进学生能力提升并顺利就业。副书记张梦婵认为中和信所给湖大法科生提供了实践平台,通过律所实习完成从学校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的认知与思维领悟。副院长江岚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感谢各位律师对联合培养机制的大力支持,将完善实务课程、拓展交流渠道促进交流水平再上台阶。徐梦醒老师表示希望中和信所律师能够参与到本科生的专业学习和法律实践课程中来,比如法律谈判、法庭辩论、模拟法庭等。


会上,律所党支部侯三才书记表示,律所承担社会责任是应有之义,律所实习经历可以提高法科毕业生竞争优势,从而促进就业。湖大法学院有诸多法学专家与丰富理论研究成果,中和信所律师有丰富的实务经验与案例素材,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完善法律人才双向培养机制,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和交流。

最后,院党委书记焦新曦为中和信律所张倩倩律师颁发了“法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证书。


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律所是湖大法学院实践教学与研究协同育人基地。通过此次交流,湖大法学院与中和信律所将进一步携手共进,不断深入开展交流活动、加强合作,促进院所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培育适应法治社会所需的卓越法律人才,为新时代法治建设添加砖瓦。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法学院一行赴星瀚(武汉)律师事务所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