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精品课程
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黄飞鸿发布日期:2022-03-31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法学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李敏主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梦婵及部分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学院学工办主任白连立主持。

李老师以“疫情下,怎样做好就业准备”为主题,以自己数十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历为例,主要从校招市场分析、职业发展规划、一份合格的简历、面试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指导。从大数据角度刻画当代大学生求职行为,并从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明确自我认知与探索、强化职业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分析求职未来。同时,他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合格求职简历。在提问交流环节,李敏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如何进行职场价值交换、做好面试情绪管理等进行精准指导。

最后,张书记总结时说道:谁的青春不迷茫,特别理解体谅同学们目前焦虑、迷茫的状态,特别是在同学们回不去的青春年华里,疫情就占了三年,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疫情下克服同学们重重困难坚持学习,收起青春应有的自由奔放,克制的等待疫情过去的那一天。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韶华,奋发向上,做好职业规划,担当青春使命,在疫情之下戒骄戒躁,笃定目标!学院希望能在大家毕业前尽全力做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成为大家坚实的后盾。学生是学院、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优质“产品”,是未来亲爱的校友,祝愿同学们未来一切都好。

会议历时整整三小时,为学院求职学子就业择业指明了方向,提升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对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张梦婵)


下一条: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基本权利与公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