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湖北大学法学院参加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揭牌仪式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8点击数:

2021年5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郑全新教授、副院长邹爱华教授、曾丽洁副教授、江岚副教授一行前往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参与省司法厅专项治理工作座谈,并就湖北大学法学实践教学与研究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及后续教学活动开展等事宜与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宫步坦律师、合伙人代必胜副主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郑全新书记指出,高校应当进一步培养法律应用型人才,应当促进法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宫步坦律师对郑书记的观点表示充分赞同,并表示应当促进“高校+律师”模式常态化。随后,郑全新书记代表我院与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共同为湖北大学法学实践教学与研究协同育人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我院教师一行在宫步坦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市武昌区周冶陶公益服务中心”并举行换牌仪式。据了解,“调解网”是个旨在通过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居民调解等社区公益法律服务以推动实现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公益法律网站。“调解网”是全国唯一一个由法律职业共同体成员提供法律志愿服务的平台,作为“调解网”的发起者与主要负责人,宫步坦律师表示,法律人应当运用多种形式去做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的工作,做一点实事,参与普法,参与公益。郑全新教授认为,“调解网”是湖北大学法学院长久以来的实践合作平台,我院的社区法律服务活动依托“调解网”持续开展,希望双方下一步合作能做实。最后,邹爱华教授希望“调解网”与湖北大学法学院的合作交流持续下去,培养有素质、有理想、有道德的法律人。


上一条:武昌区人民法院李娟法官受邀来法学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法律硕士校外导师徐小明律师走进研究生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