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发布日期:2019-12-17点击数: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12月13日在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18级学生李泽浩在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教师谢丹获全国总决赛指导二等奖。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分为地面赛和网络赛,选手除了要完成定题演讲“My Big Story in 2049”之外,还需完成即兴演讲、现场问答等部分测试考验,分别遴选90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10月21日至11月4日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李泽浩凭借自己的“Big Story”成功从全国4000多位网络赛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2019年12月9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李泽浩凭借沉着大方流畅的演讲和真情真诚的演讲故事深深的打动了评委,成功晋级第二轮。12月10日为即兴演讲比赛,选手可以和指导老师一起提前30分钟拿到演讲题目并开始准备,在完成即兴演讲后还需要回答专家评委的即兴提问。这样的赛制对选手和指导老师都是巨大的考验,需要选手具有深厚的语言功底、超强的抗压能力和灵活的现场思辨能力。拿到演讲题目后,对时事政治比较关注的李泽浩,和谢丹老师密切商议,结合专业所学,迅速完成演讲稿的设计,将前一天“芬兰选出了史上最年轻女总理”的故事用于自己主题为“Original Family”的演讲稿中,获得了评委们的一度好评,但由于在现场提问环节欠缺经验,遗憾止步第二轮。

    赛后,李泽浩同学表示,全国决赛让她开阔了眼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参赛的其他高校同学们身上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学到了很多演讲的技巧。她也希望通过努力,明年还有机会代表学校进军全国决赛,赛出更好的成绩!谢丹老师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喜欢英语演讲的同学勇敢的接受挑战,积极的参加比赛来锻炼自己、证明自己。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该赛事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该赛事自2018年起连续两年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上一条:法律系曾丽洁老师参加欧洲法律研究会第13届年会
下一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