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徐玉杰发布日期:2021-06-11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法学院两个教师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一楼党员活动室和学院204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邹爱华副院长为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了《抗日战争时期国共两党的兵役制度比较》专题党课,他从国共两党实行不同兵役制度的条件、实施过程、结果及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得出了两党实行两种不同兵役制的哲学基础,即中国共产党实行动员制的哲学基础是坚持唯物史观,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相信人民群众能够自己解放自己;国民党则是以唯心史观为哲学基础,认为英雄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达到目的的工具。老师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以小见大,从一个剖面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为什么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随后王婷老师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就“三个深刻领悟”“三个增强”“中国高等教育前进方向”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领学领讲,指出党史学习重在真学真悟、贵在持之以恒、成在学以致用。

最后党委书记郑全新对此次专题党课进行总结,指出要增强学习党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本领,把学习时效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曾丽洁副教授为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讲授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特质及时代价值》专题党课,分析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意义,指出遵义会议是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遵义会议集中体现出的坚定信念破困局、实事求是闯新路、独立自主开新局、民主团结写新篇的精神特质,对于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再创第二个百年辉煌,具有极为重要的经验启示价值。

陈小燕老师和陈福初老师结合此次党课进行了心得交流,表示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要树立大历史观,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支部书记贺琼琼指出我党历来重视党史的学习教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个党员的重要任务。

(审核:郑全新)

上一条:模拟法庭走进大学课堂,法学学子直击庭审现场
下一条:党委书记郑全新为教师党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