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陈焱光刘祎老师参加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8-09-17点击数:

    2018年9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南京东南大学召开。我院陈焱光教授、刘祎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改革开放40年与推进合宪性审查”。9月15日上午召开了开幕式暨全体会议,9月15日下午至9月16日上午分为三个子论坛分别研讨了“改革开放与中国宪法学发展”、“推进合宪性审查”“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的功能”、“改革开放与宪法修改”、“宪法与刑法的对话”若干议题。9月16日上午闭幕式暨全体会议结束后,下午召开了宪法学各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分别为国防与军事法律制度研究专业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研究专业委员会、外国宪法与比较宪法专业委员会。刘祎副教授对其撰写的会议论文——《刑法的象征化与罪刑法定原则的衰退》——在分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撰稿:刘祎)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钟飞腾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曾丽洁副教授参加“2018年第六届互联网安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