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首页 >> 科学研究 >> 服务社会 >> 正文
陈焱光教授为汉阳区洲头街社区工作者作辅导报告
作者:发布日期:2015-04-08点击数:
    2015年4月3日上午,我院陈焱光教授应邀为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作《依法治国背景下的社区治理》的辅导报告。洲头街社区工作人员及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辅导报告会。
    陈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完善和发展基层的民主制度,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事务、维护公共利益等的机制和制度化渠道”的总体要求,对当下中国城市社区内涵、社区治理特征、社区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城市社区治理法治化路径等进行了深度阐述。陈教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治理智慧,以大量的现实案例,向社区工作者们解读了如何运用法治思维、遵循法治规律,融合法、理、情等治理技巧,解决当前城市社区治理中面临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和挑战。特别是结合洲头街正在推进的社区治理现代化目标,向与会者讲解了如何努力打造在武汉市有示范意义和创新性的社区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典型。
    本次讲座是洲头街2015年度社区工作培训班主要辅导报告之一,洲头街党工委副书记舒畅参加了本次辅导报告。辅导报告由洲头街办事处副调研员王爱国主持,他对本次辅导报告做了高度评价,认为陈教授的报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洲头街社区工作具有非常实际的指导意义,为洲头街率先打造武汉市乃至全省法治化社区提供了理论依据。 (桑晗睿、向星泉)

上一条:刘文祥院长参加《武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卫生政策研究与评价中心调研报告获省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