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先进事迹介绍
作者:发布日期:2020-01-02点击数:

 [编者按]近日,湖北大学第二届“致盛”校友奖助金颁奖典礼在小礼堂隆重举行,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受到了大会表彰,方伶俐、江岚、张霄艳、赵红梅四位老师是受表彰教师中的优秀代表,她们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用行动弘扬湖大精神,用奉献彰显榜样力量。

方伶俐——潜心教学育桃李

5A30F

行政管理系教师方伶俐,怀揣着一份热爱,在三尺讲台上履行教书育人的承诺。本着对学生的尊重与负责,她兢兢业业,课前精心准备,不断深化对理论体系的理解与掌握,持续完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竭尽所能,采取案例教学、课堂讨论、小组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大胆表达不同的意见与想法,注重将自己总结出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技巧教授给学生;课后注重信息反馈,与学生保持密切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情况,不断改进教学。十多年来,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优秀率达100%,先后三次获得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学生评价她“有激情、有热情”,亲切地称她“包子老师”。正因为对教学的无限热情与全情投入,方老师先后获得湖北大学“学子心中的魅力教师”提名奖、湖北大学第三届“学子心中的魅力教师”荣誉。2013年,她代表学院参加湖北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文科组一等奖;2014年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文史组二等奖,获得“湖北青年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江岚——平凡岗位守初心 

47111

法律系教师江岚,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作为初心使命,注重将法律实务与法学理论相结合,将课堂知识转化为课下实践,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归属感对待工作,甘当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知心人,先后获得湖北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五四青年突击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她自费在班级设立“特殊基金”用于补助家庭贫困学生;与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合作开展“金卫讲坛”,运用真实案例进行课堂教学;鼓励学生加入金卫所创办的武昌居民调解中心(调解网),联合创建“调解网-湖大法援在行”QQ群,进行社区矫正、法律咨询等;联系武汉智善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搭建湖北大学法学专业、学生推介新平台,为学生实习、就业、专业培训提供资源;兼职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法律咨询专家,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加入湖北爱心社,参与“乐善助学”活动,鼓励学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江岚老师铭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岗位上绽放理想光芒,用行动诠释立德树人。


张霄艳——亦师亦友爱无言

39ECE

行政管理系教师张霄艳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用激情点燃学生梦想,用奉献成就学生未来。面对所带学生,她用爱育人、以情感人,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默默地履行为人师表的神圣职责,把满腔热情奉献给学生,先后带领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1篇,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大创项目3项,所带学生荣获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科研方面,她力求上进,不断追求新知识、提高科研能力,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近3年发表SSCI论文2篇,二类期刊论文1篇,2018年《湖北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评估及优化探索》获湖北省发展研究奖2016-2017年度一等奖、2018年《湖北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改革效果评估报告》获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2016-2017年度三等奖。寒来暑往,日复一日的付出,承载着爱与关怀;春去秋来,辛勤无悔的耕耘,换来今天的累累硕果。


赵红梅——一片赤诚绽芳华

17530

法律系教师赵红梅时刻牢记法律人的神圣使命,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她结合法院工作中遇到的医患纠纷、招商引资法律风险等突出问题,提出《医疗损害赔偿纠纷诉讼的现状、问题及解决思路》、《我国外资政策的变化及武汉市外资政策梳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武昌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对策研究》等研究课题,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她充分发挥法律专长,多次走进基层开展立法调研、走进社区进行义务法律咨询、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为法治湖北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建言献策,2019年成功入选湖北省“荆楚工匠”名单。作为一名教师,她立足本位教书育人,受到学生们的一致肯定,荣获“湖北大学优秀班主任”、“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法律人,她点滴做起服务社会,尽责履职,担任省、区两级人大代表,中共民主促进会湖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更好地用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荣获2019年湖北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